李伯伯最愛的40本書

我不是一個常買書跟看書的人,想當年還是一個青春洋溢的無腦窮大學生,要前往火車站搭車回老家彰化,想到路途遙遠又漫長,沒有高鐵又沒智慧型手機,也沒有哈尼或寶貝可以跟你情話綿綿,更可憐的是火車還誤點半小時。

看著錢包裡僅剩的兩百多塊,想著腦袋空空的自己有多久沒看書了,在書店繞阿繞的…… 如何化妝減重美白的雜誌,不知道已經看了幾千本了;速成的語言書,也不知道被騙買了幾萬本了;最後居然是這本書獲勝,想著接下來的兩三個小時就交給李伯伯了… 但悲慘的是火車繼續誤點,隨意搭上前一班的自強號列車,就這樣假掰的站在車廂看起書來(當時還沒有假文青這個名詞出現喔)。

但,老天爺應該是故意整我的吧,站長出現,開始查票,我乖乖把票交給他,表示要補票,但錢包一打開…… 靠!李伯伯你把錢還給我,無腦大學生把自己僅剩的錢都花在這本書上,沒錢補票了啦。

只能傻笑跟站長說,「不好意思,我把僅剩的錢買了這本書,所以沒錢了」一邊翻錢包給他檢查,一邊拿著剛買的書以示證明,最後站長翻了個白眼,無奈的繼續往前驗票。正當我生著李伯伯氣,一邊懊惱的時候,站長又回來了,問:「那妳等等怎麼出站?」’我打電話請家人從出站門拿錢給我好了。’ 站長又翻了一次白眼,默默的補了一張票給我……

這篇文章絕對不是教各位如何逃票…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