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ople

以前遇過兩個有趣個客戶,讓我至今印象深刻。

一個是加拿大客戶,
(一個已經當爺爺的型男,不是長相帥氣,而是你可以知道他不僅只有努力經營他的事業,也很努力經營他自己,他的家庭。)
講起自己的產品總是滔滔不絕。從品牌Logo設計,市場調查,業務行銷,都很樂意跟他的代工廠分享,一個相當好的客戶。他最堅定不移的信念就是,產品要有自己的特色與一整套的方案,才能吸引到特定族群的顧客,而不是一昧地打低價格。而在他抽單之前說的另一句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話是,人生就跟做生意一樣,需要面臨很多決定,即使你過去曾經做錯過很多大大小小的決定,讓你面臨你現在必須面對的狀況。但,只要你做對了一次對的大決策,你將有機會整個翻盤。

另一個客戶是來自紐約的奇耙,
(也是一位爺爺,雖然相較於加拿大的客戶而言,他比較不修邊幅,但他們共通特色就是,都很注重健康,養生,並且給人正直,舒服的感覺。)
他不是做自己的品牌,而是代理很多家公司的品牌做銷售,另外成立一個call center,替客戶解決各式各樣的疑難雜症。其實我對這個客戶的銷售手法,不是很熟悉,但對於他的人生經歷倒是相當有興趣。簡單的來說他是一個興趣非常廣泛的人,而且一旦著迷,就會持之以恆的把它做完。例如跑步,他每天不間斷地跑,不論晴天雨天。例如寫書,一旦開始寫了,他連水壺燒開了他都沒聽到。例如寫程式,曾經任職於某家公司時,因為太無聊所以寫了一套系統,讓公司省了一大筆人是費用,但也讓很多人失去工作。但他說:雖然覺得很遺憾,但如果我不做,還是會有人去做。

我覺得很幸運能夠在職場上面短暫的與他們相遇,他們都是對工作,對人生很有熱忱的人,那我呢?我的熱忱在哪裡?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