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d habit 

我最近用”去書店看書”取代”去咖啡廳吃蛋糕”這個壞習慣。聽起來似乎很文青、很有氣質,但內心動機並不單純。

是這樣子的,過去幾個禮拜,我下班後的紓壓方式就是到咖啡廳偷畫路人,雖然這個習慣,真的成功讓我獲得滿足,感到壓力釋放。可是帶來的副作用就是:逐漸對甜食上癮,而且,甜食逐漸取代畫畫,更嚴重的是,咖啡跟甜點也影響了我的睡眠💤品質。

所以我就用其他興趣取代去咖啡廳這件事情。說實話,這個壞習慣非常不好取代,所以我在腦中要一直用奇怪的方式催眠自己:少去咖啡廳一個晚上,就可以省下兩百到四百元;去書局看書,一本兩三百頁的書售價差不多兩三百元。所以一個晚上我就可以賺到四百到七百多元的阿桑算法,來增強自己去書局的動機。如果星期一到星期四都沒有破戒,這樣星期五晚上或週末就可以去咖啡廳來當獎勵。
(覺得完美無缺)

One thought on “Bad habit 

Leave a Reply

